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人生故事】給想要租屋的你們,我從合租中學會的六件事情。

 


前陣子正式結束合租生活,
搬出來自己一個人住套房,
從中我學到了六件事情。
下面聽我鉅細靡遺地分享。

一、不要和陌生人合租。

在不知道對方個性、生活習慣下,容易有所摩擦,

尤其對方若是不願意磨合,是沒有辦法一起生活的。


二、租屋時合約要看清楚,並且寫清楚。

在你繳交任何費用(租金、押金)時,最好是轉帳,確保自己有付款,

當場繳交的話,也一定要和房東索取收據,證明自己確實有繳交費用。


三、搬進去的當下,要將傢俱拍照留下證據,

       以免房東硬凹你損壞物品,扣押你的押金。

這是真實案例,就是會遇到這種不講任何道理的房東。

所以能保護自己就要保護自己。


四、不要太相信朋友的介紹,也不要為了省錢而和二房東租屋。

轉租在法律上還是有很多的漏洞,

最保險的做法還是和原始房東做簽約的動作,

才不會發生問題時,求救無門。


五、平時就要建立良好的朋友關係,

       才不會在需要求助的時候,找不到人幫忙。

我很謝謝自己平時帶著真心在交朋友,所以我可以找到信任的姐姐,

還有律師幫忙解答疑問。


六、退租一定要當場點交,並且開立收據,及在合約中註明終止契約,

       並且當場退還押金,也當場退還鑰匙。

我覺得點交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就是經歷過約好退租的時間點被放鴿子,

結果房東事後才在那邊說我將家具弄壞,中間我都搬離了11天,想想怎麼樣都很奇怪。


以上這六點分享給對租屋有需求的大家,

希望會對你們有所幫助。


如果有興趣了解我為什麼要放棄合租,

選擇自己搬出來住套房的大家,可以看我上一篇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