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人生故事】不適合的勉強不來,也許感情和合租一樣,磨合不了,就各自分開。

 



退一步海闊天空,
自己一個人住之後,
才明白什麼是自由。

本來抱著有廚房可以自己做料理的心情,
展開了合租生活,
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和室友間的生活習慣、價值觀無法磨合,
最後還是決定回到一個人住。

我很謝謝前室友讓我發現我適合一個人生活,
每天不用要勉強自己到家還必須要笑盈盈地和對方打招呼,
也不用擔心出門會忘記關電燈、冷氣開一整天,還需要兩個人分攤電費,
在意的衛浴及廁所可以在自己想要的時間點打掃及丟垃圾,
也不需要被灌輸一定要幫對方收拾洗好的碗盤的想法,但是卻從來都沒有開口提過。
更可笑的是這些她的不開心,我還是從別人口中聽到的。

謝謝妳,讓我知道朋友、伴侶間一定要互相溝通,
拒絕溝通的態度,每一次都是傷痕累累。
我一次又一次的被冷處理傷的遍體麟傷,
又有多少次,妳的理所當然,刺傷了我的心。

謝謝你曾經教我做菜的技巧,
至少我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開始覺得做菜是件有趣的事情。

謝謝你有定時打掃的習慣,
讓我們擁有好的居住環境,
但我更希望是兩人分配好公共區域打掃的範圍,
而不是我提過家事分配,但是你從來不當一回事。
默默的做了,卻又在私底下抱怨。

現在仔細想想合租唯一好處大概只有有廚房可以下廚,
其他那些瑣碎的事物,
還有與人相處的細節,
時時刻刻讓我充滿著壓力。
每天不曾停止過做夢。

也許我打從骨子裡就是適合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再也不想要嘗試合租。

一個人住弄的多髒多亂,也不會有人管,
也不會有過多的禮貌需要注意,
更沒有永遠打不開的溝通大門,
果然還是一個人住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