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0606日記_「餐廳踩地雷食記&保有童心的袖珍博物館」


餐廳踩地雷食記記錄-天干物燥 台灣火鍋專賣店

難得好友北上來探病,就順便來找我,才有機會品嘗新鮮的火鍋。
本來是想要去新開幕的韓式料理,但是沒有先訂位,
要等到下午一點過後才會有室內的位子,
考量時間上的問題,我們決定轉移陣地。






老子今天想要吃肉! 如此的簡潔有力。

被這幾個字吸引的我們,踏入了裡面完全沒有客人的火鍋店,
我還小小聲地跟我朋友說裡面都沒有人欸!
不過我們還是勇敢地坐下來了!
幸好在我們入座之後,慢慢地有客人進來。




火鍋套餐的價格還算可以,我點了去骨雞,朋友點了羊,
火鍋沒有過多的火鍋料,湯頭可以做挑選,
怕吃不飽的我們又另外升級成有龍蝦的海鮮套餐(端午節限定優惠),
還有附贈一鍋粥(可以搭配龍蝦變成海鮮粥),也有贈送甜的湯品。


整體感覺海鮮吃起來很新鮮,我們還吃不完,打包帶走。
裡面的飲料、麵食、白飯、醬料都是自助式的,需要自己做取用。
這一次的踩地雷食記大成功。

▌藏在隱密處的袖珍博物館



我和朋友都很喜歡袖珍的東西,看見娃娃屋中的小東西,讓人覺得很療癒。
心情會變得很好,這家博物館的珍藏還蠻豐富的,

裡面有蛋刻、芭比娃娃、迷你電視、迷你火車,
甚至還有小朋友愛的恐龍。
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館內沒有服務人員,

整個館內鬧哄哄的,儘管有標示出輕聲細語的警告,但也沒有人在遵守,
我覺得既然是收費的博物館,這一點有改進的地方,
讓人無法安靜的欣賞展覽作品,我覺得很可惜。

https://www.catchplay.com/tw/video-fba907c1-72fc-11ea-bffa-02f22b6c277a

▌若是一個人 最近愛上的台劇

女主角因為和前男朋友分手之後,慢慢地學會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例如:一個人吃麻辣鍋、一個人吃年夜飯、一個人過聖誕節、一個人動手術、一個人旅行。
讓我來選擇的話,一個人吃年夜飯和動手術,我覺得是最無法接受的。

雖然我也是很愛一個人東跑西跑的,
但我認為年夜飯象徵團圓的意思,一個人過,真的很悲慘,
動手術就更不用說了!曾經我是個連拔智齒都不敢一個人去的,
自己動手術難免會有很無助,沒人可以依靠的感覺。
劇中的女主角本來也認為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但是看見朋友來醫院,心中還是比較踏實及安定。

這部劇還蠻有意思的,不管是對人生,又或是對感情上的選擇,都
可以從劇中的角色揣摩自己想要的人生模樣。

▌主觀意識太強

最近和網友聊天所發現的問題,
原來我有時候會過於捍衛自己的想法,
然後忽略了自己是想要和對方交流想法的,
這樣好像會讓人覺得很難溝通或是規矩很多,
網友和我討論到這個部分。

我就開始思考是否我的文字聊天要改變作法?
但也是有人告訴我說只要慢慢練習,
正視自己的缺點,
就已經贏很多人了!

確實人往往會逃避對自己不利的地方,
我也是慢慢在學習,
畢竟兩性溝通,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學會的。

靈感總是突然乍現,
我想記錄下來,
好讓未來的我能檢視過去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