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0502日記 _「我們未經歷死亡之前,都不會知道那些習以為常的人事物,竟是如此重要。」


第一次嘗試用這樣的方式記錄自己的一天,
覺得值得留下回憶的內容,
還是要保存下來。

▌半年一次的洗牙

從以前到現在都很討厭洗牙的人,
竟然會預約這種連假該出去玩的日子接受地獄的洗禮,
抱著不安的心情走進診所,除了櫃台人員之外,沒有其他的客人,
我想也只有像我這種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勁的人才會預約這個時間。

還好沒有蛀牙,不過比較少用牙線清潔的我,牙齦有點腫,有點發炎,
醫生交代我要好好使用牙線,避免變成蛀牙,我也只能乖乖聽話了!

▌每個看似堅強的女孩,心中都渴求身邊能多一個人能一起分享

霞海城隍廟,一年少說會去個二到五次以上的次數,
以前一直以為可以不需要有人陪伴的我,
今年竟默默覺得孤單,除了借助神明的力量之外,
也要透過自己努力,因此我透過交友軟體上認識不同的男生學習如何聊天,
也觀察自己適合和什麼樣的男生在一起。

▌每一次的摔倒是為了讓自己更堅強

我在踩空滑倒的時候,瞬間有很多感觸,除了走路要專心之外,
也想了在工作上碰到的種種挫折,還有常常吸引到頻率不同的男生,
又或是常常在嘗試新事物中半途而廢,雖然發生過這麼多不順利的事情,
但我想這些是成就我生命的養分,我的人生因為有這些故事而精采。

▌沉靜在喜歡的場域,總是會不自覺的忘記時間

文青少女的我,很喜歡去充滿書香的誠品,每次一待都是一個小時以上跑不掉,
翻了幾本清單中的書籍,我很喜歡書籍的內容,未來也會採買下來仔細品味。

花幾百元就能得到作者的精華,是很划算的投資,你說是吧!

▌走進叫賣聲鼎沸的黃昏市場

搬來台北也很少在逛菜市場的我,
開始學會挑選當季的食材,為自己的營養而負責,
有些當季的食材真的很便宜,
只要你勇敢地踏進那些婆婆媽媽的聚集地,
那裡真的是一片新天地。

▌哈囉掰掰 我是鬼媽媽 第7集 死亡當頭,我們永遠最掛心不下的都是家人

這一集看到一幕眼眶泛淚,一家人因為車禍而過世,留下兒子一人獨自長大,
直到最後母親也不要兒子看見她滿臉血腥的狀態,
即使這一家人都當鬼去了,還是時時刻刻留在自己的家中,
放心不下,而母親最遺憾的是不能再為自己的兒子做飯,
不能再擁抱孩子,看了心揪在一起,很難過。

死亡之後才知道再多的錢也比不上家人之間實際的相處與陪伴,
也許人生賺錢從來不是最重要的任務,而是能和自己所愛的人一同生活,
一同製造開心的回憶。

我很少看韓劇,聽說這一部「哈囉掰掰 我是鬼媽媽」是走溫馨路線,
而且配樂及劇本方面處理得很細緻,就引起我的好奇心,忍不住找來看看。

在社團看見有人用這樣的方式寫日記,
我也想嘗試看看,記錄這一天所發生的故事,
也讓我為自己的人生留下點什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