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生命故事 Part 2。謝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可以探索考未來的時間,人生也是需要暫停鍵,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曾經我以為人生就是打卡上班、下班,
下班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透過和朋友聊天的過程及參加活動,
我才發現人生的八成時間都在工作,
而且要到65歲才能退休,
這樣我一直做著不喜歡的工作,
不是等於在浪費人生嗎?
於是我開始探索自己的人生規劃。

某一天我有一位姐姐找我聊天,
她問我說我有沒有想要從事什麼樣的行業?
我就說可能是進入公部門吧!
姐姐就反問我說:你真的確定每天打卡上班、下班,做著相同的工作是你想要的嗎?
我就說不出話來,然後安靜停頓思考了一下。
姐姐就告訴我說,我要謝謝是在2X歲時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不是到了50歲時才發現,
舉個例子就是你要去陽明山,結果你搭成往淡水方向的車,
這樣永遠都到達不了自己想要的方向。

為了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
我看了一本書是"查爾斯河畔的沉思"
裡面提到了轉折點的概念,轉折點常是改變生活的催化劑,
也是轉換人生跑道、朝目標前進的機會。

我們要好好把握並且花時間思考出口或是新路的路口,
成天枯坐著猜想未來會如何,
怎麼可能出現自己想要的未來。

這一段話打動了我,所以我開始行動,
要做一件事情時,必須要有動機,
為了找出行動的理由,我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人生,
而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
中間必須要有什麼累積,
也是我所要先有所計畫的。

除了閱讀之外,
我也去聽了JobUs ASIA主辦的"1024 推動女性網購平台的金融家-Bill賢拜"講座,
從這場講座中我收穫很多,
得到了很多在職場上的眉眉角角,
是我以前都不曾知道的。

也去參加了C.C.Work 兆基商務中心主辦,
"踏入職場很焦慮?三個職位觀點,幫助你度過職場焦慮期"講座,
林熙哲先生提到在台灣,你怎麼亂搞,都不至於會餓死,
而你所有的經歷,最後會全部串成一條線,
為你打開新的道路。

邱韜誠先生則是告訴我們,
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你就要設定好目標,
你必須知道你要從這份工作中得到什麼樣的能力,
而不是盲目的找一份工作餬口。

我開始想到以前的自己是不是都是為了生存在工作,
而不是有目標的進入一家公司,
導致自己的履歷沒有連接下去,
每換一個領域就是從零開始,
最後還找不到自己想要什麼。

不過要慶幸的是我是在2X歲遇到這個關卡,
只要釐清清楚,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未來的。
我將這段過程記錄下來,
希望對同樣迷茫的大家會有所幫助。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