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職涯探索。配音師。聲音的魅力。哆啦A夢配音師帶你進入配音的世界。


你記得從小陪伴我們長大哆啦A夢的聲音嗎?
快跟隨我一起享受聲音的魅力吧!

哆啦A夢這個角色就是由陳美貞老師所配音的,
老師說她小時候不太敢說話,
結果長大後,把以前沒說到的話都說回來,
所以配音員是個內向者也可以擔任的工作喔!

美貞老師分享她原先是從事撥古典音樂的電台,
後來轉換至台語氣象,發現台語不輪轉,
又轉往南台灣擔任小記者,最後才踏上配音員之路的。

第一次上節目是因為蔡康永出了和說話有關的書,
美貞老師為了要請蔡康永簽名,
所以就上了康熙來了的節目。
老師擔任過新白娘子傳奇小青的配音角色;
也因為北京白蛇傳聲優劇而開了更多條路,
甚至有青島的粉絲,協助她成立陳美貞工作室。

美貞老師認為配音員是化妝師,是個幫別人說話的工作。
老師分享了她的配音經驗,不只是哆啦A夢,也有韓劇、陸劇、動畫電影,
甚至還擔任了聲音導演,教導藝人如何配音。


📣Q&A:

Q:在台灣要進入配音界是不是比較困難?
A:台灣相對於大陸的配音市場確實是比較封閉,即使建議NCC學習大陸只要是外面國家進入的劇都一定要配音,現階段仍舊無法達成,若是想要進入這一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著高度的熱情,將自己準備好,還是有機會進入的。

Q:學配音的附加的價值?
A:可以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是高貴的、讓別人可以清楚知道你在講什麼、學會如何說話、口語表達。

Q:對配音有興趣,該如何從現在開始準備?
A:第一步請先從大聲朗誦報紙開始,要大膽、不要害怕、臉皮要厚,
第二步就是要常常練習。
最好是找到老師帶你進門會比較好。

學習完配音的相關課程後,美貞老師都會給想要跟她班的學生建議,
"必須要兩年內都不能有收入進來,
而且兩年一到,你也未必可以靠配音這個工作來維生,你可以接受的話再來",
老師也建議最好是本身有穩定的工作,再來跟班會比較好。

以前我也曾想過要從事配音員的工作,但沒想到這份工作的難度這麼高,
要很有熱情的人才可以將這份工作發揮的淋漓盡致,
也必須不斷的累積自己的實力,
才有機會讓大家看到,但學習配音的附加價值,我好像有心動這個好處,
我想如何把話說清楚,我想是我的人生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