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閱讀心得。《畫張圖想得更清楚》盧慈偉。視覺紀錄必讀。推薦給每一位視覺紀錄的新手。


受邀朋友在臉書點名一起參與#蒲公英閱讀分享計畫
決定為我的愛書寫些分享文,
第一本就推薦「畫張圖想得更清楚」,
我會接觸這一本書也是因為接觸視覺紀錄,
我稱這本書為新手必看的打底書。


推薦的原因:

一、只要你會畫基礎圖形,如三角形、圓形、正方形, 
       你就可以畫視覺筆記囉!
       有沒有比你想像的更簡單?
       書中不斷的強調"不需要畫得像",
       因為沒有人會為你打分數啊!

       書中有很多的口訣教你照著畫也能畫出東西。

二、原來畫「人物」,一點都不難
       書中介紹基本的星星人、樹枝人、方塊人,
       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上手。

三、17種視覺筆記模板,只要跟著畫,你也可以。
       這本書最棒的地方我覺得就是這一單元,
       身為視覺初學者總會對時間軸沒太大的想法,
       這本書提供模板照著畫,
       大大的節省摸索的時間,
       而在這一次的營隊視覺紀錄中,
       我和夥伴也運用了裡面的模板來做呈現喔!

四、盧慈偉老師在書中分享視覺筆記運用在工作及生活的實際例子,
       原來完成視覺筆記只要六大步驟!

 1、畫出主題視覺圖像
 2、寫上主題名稱
 3、抓出關鍵字重點
 4、把關鍵字轉換成視覺(對話框)
 5、讓觀點串聯(箭頭)(聯結)
 6、重點再度強調(符號)
        
       最後一定要記得簽上自己的名子!

       盧慈偉老師在書中將視覺筆記做成讀書心得、上課與聽演講心得、
       旅行日記、會議記錄、電影筆記   、教學規劃、時鐘+心智圖做計劃、心情筆記,
       原來視覺筆記可以運用在這麼多地方。

       這裡也偷偷放上我運用視覺在感恩日記的照片




       你心動了嗎?
       快和我一起踏入視覺筆記的行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