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進修學習。閱讀獲利。台中場。 四月份。讀書會。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打造自己致富的王牌就是你的興趣!
唯有找到你的致富王牌,才會產生金錢螺旋。
創造屬於你的"心流"狀態,才會活的幸福快樂。


讓我思考我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會有心流產生呢?

寫作的時候會有,手作卡片和畫畫的時候也會有,
還有和別人分享的時候,之前和朋友分享人類圖就會忘記時間,
我做我熱愛的事情不是為了薪水,而是真心喜歡,是為了價值。


即時的回饋很重要


我完全可以明白分享的重要性,
有人按讚或是留言都是我寫作的動力來源啊!
廷恩老師這邊分享打遊戲的概念,
遊戲會如此令人著迷,是有設計過的,
建立循序漸進的關卡,讓人破關獲得成就感,是很棒的動力。


自我覺察


必須時常問自己現在處於哪一種狀況,
一旦發現自己不足時就趕緊做加強,
太過頭就要讓自己放輕鬆,
這一點在尋找心流時很重要。



找到王牌,變成財富


投資自己的興趣 讓興趣愈來愈好

宣傳很重要,要把握任何你可以宣傳的機會,
關鍵是讓大家知道你是誰/你會做些什麼事情?
這邊廷恩老師有分享"六度分隔理論"
你和全世界任何一個人的間隔關係都不會超過六個人;
換言之,最多只要透過六個人,你就可以連結到全世界任何一個人。
我認真覺得是真的,因為我常常發生這件事情。


貴人通常是弱聯結帶來的


有很多好的機會或是好的課程都是透過像是課程認識的朋友提起,

不太會是直接從自己的同溫層得到的,
這一點我很有感受,
朋友畢竟是個性相像的,關注的事情都差不多,
但離開舒適圈認識的朋友就不太一樣了,
生活環境完全不同,想法會是全新的世界,
因此,我很喜歡和不同領域的朋友做交流。
人脈必須是要互惠的,我很認同大前研一這麼說。


強化王牌 再投資


你必須要有意識地花錢,並且要認同你花出去的錢會回到你身邊。
像是買經驗.買價值.買書.利他.打造團隊.買時間.第二專長,
這些投資都很有幫助。





在課後要做一件事情來代表自己的收穫:

我想要將今天學習到的內容打在部落格中,建立屬於我的知識體系。
今天和新朋友聊天,我得到一些啟發,以後每一次的讀書會,我都希望我可以打出文章來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