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所謂成長。和四年前青獅營的朋友吃飯,才發現自己的成長,除了外在之外,內在的涵養也成長不少。




















四年前認識的營隊朋友,
她說我改變很多,
我默默地翻了以前的照片,
除了外在的變化外,內在涵養也成長了不少。



四年間的故事 好像說也說不完



我朋友今天和我聊天完和我說我和以前不太一樣,
問我是有做了什麼努力嗎?
我認真回想了一下這四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也許是從報名營隊和一些夥伴相遇後,
人生也會被這些積極.認真向上學習的朋友給影響,
以前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也把自己框在過去發生的不開心中,
直到有一天站上舞台訴說自己過去的故事,
我才慢慢學會放下及面對。

除了營隊之外,我也開始閱讀,及追蹤一些自己心中理想的人物,
或許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
但我也渴望能有自己的舞台,
不用站在前頭當LEADER,
我只想默默地發揮身為平凡人的影響力,
所以開始練習寫文章做分享。


原來活潑特質可以做培養


朋友和我說我應該是活潑的人吧,感覺很適合做主持人,
我說我不是,外向內向特質測驗做下來,
百分之九十都是內向特質,
有此可知,內向人可以培養外向的特質,
我一直都說我是傾聽能力比較強,
說話方面比較弱的人,
但慢慢發現我好像也不是不會說話,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讓自己表現得很好。


戴牙套 讓自己有自信的武器之一


我覺得有戴牙套後比較敢笑敢拍照,
對我而言是最棒的投資,
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我從小到大因為牙齒被取笑了上百次,
直到出社會有能力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矯正,
牙齒整齊後,人緣也變好,也比較親切好接近,
我很謝謝自己有做這件事情。


保持開放的心 真心感謝每一位出現在我生命的朋友


我交朋友不會帶著利益關係,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
盡可能的我也會分享對他們有幫助的資訊或是活動,
我相信你怎麼對待別人,終究會回到你的身上。

所謂法佈施,每日做一件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情,
無形間也是幫自己積陰德做福報。
我很謝謝發生很多事情後還留在我身邊的朋友及家人,
還有很多很多的新朋友,如果沒有你們,也許沒有現在的我。


這四年,從大學畢業到出社會,
看著以前單純的自己,到現在成熟有自己的想法之後,
我才發現成熟不是只存在於外在,
還有好多的內在氣質,塑造出現在的我,
正所謂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
很喜歡這一段話,也是我這四年的心情寫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