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啟發。如何從心碎中走出來~曾經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獻給還在情傷的你們


上次直播結束之後就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此文從Medium搬家到這裡,
當時寫的日期是107年11月25日,那一天剛好是某個時機點,
回憶後並寫出這篇文章,我一直很謝謝身邊有好朋友陪我渡過當時的難過。
當然因為那次,現在我更勇敢了!

不是說提出分手的人就不會痛  


據我個人經驗分享,我覺得提出分手的人反而更痛,
但與其繼續困在被冷漠的關係中,不如我直接選擇結束,
因為沒有未來。 可能我金星在牡羊,在感情上面會比較果斷,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當時的我是怎麼走出來的呢?

1. 說前任的壞話:把對方形容得太好,你反而愈放不下。


我當時也是和朋友形容前任的時候,我絕對不會說離開他很可惜,
反而會敘述很多前任的缺點,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早日忘記他。
前陣子理科太太也有一齣影片:離開舊愛像坐慢車,走出分手平均會花這麼久
理科太太有提到分手最快走出來的方式是說前任的壞話,想想他不好的地方。



2.認識新朋友:


透過網路或是實體活動認識不同的朋友,
不是要你馬上進入新的戀情,而是轉移注意力,
多看看其他不同的異性,不必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一片森林,
而且透過認識新朋友,也許你會得到一些自己不曾注意到的魅力。

3. 移移注意力:


(1)看電影:可以和朋友相約去欣賞不用動腦的爽片,或是乾脆看悲傷的片子,讓自己狠狠地大哭一場。

(2)展覽:人家說藝術有一種魔力,去欣賞美的事物,讓自己轉換心情也是很不錯的。

(3)音樂:我那時候很喜歡聽悲傷的慢歌,像是分手快樂.分手後不要做朋友這類型的歌曲,每次都邊聽邊哭,我覺得很有效。


4.哭:


我是透過筆記本或是用部落格記錄的方式,把自己當時的心情給記錄下來,
每次都邊寫邊哭,我覺得記錄最能讓自己痛快地忘記過去,
直接面對傷痛遠比忍住不去提要快好得多。 


5.陪伴:


不要怕丟臉盡情地找朋友或是家人哭訴吧!
有一個前提是要慎選你哭訴的對象,絕對不可以是會責罵你的對象,
要選擇會傾聽你說話的人,這很重要。

人在脆弱的時候,真的很需要有另一個人的支持,
與其孤單奮鬥,不如找個人陪伴你走過最難過的時候,相信你會更快走出來。

6.時間:


分手是需要時間走出來的,不要勉強自己要在短時間內走出來
,這真的太困難了,在分手後的日子盡量多充實自己,自然會忘記分手的傷痛,
務必要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不必執著於不珍惜你的人事物上。

當你成為更棒的大人時,幸福也同時會和你招手的,
致親愛的自己也分享給還困在分手中走不出來的大家,
希望我的分享對你們有所幫助。

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獲得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