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電影欣賞。時代女子力影展。前任同盟。 誰會想到前妻和前前妻竟然會聯盟?























這是我第一次去萬代福影城看電影,也是我在時代女子力影展的第一部電影。
很特別的劇情,誰會讓前妻和前前妻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呢?
男主角尼克愛上年輕嫩妹,選擇拋棄前妻潔徳,
但尼克竟然把公寓另一半的所有權給了前前妻瑪莉亞,
劇情主要是從兩個女人互相爭吵到成為聯盟的故事。


以下分享我最愛的片段:


我很喜歡這兩個角色有不同的個性,潔德事事要求完美,

努力將自己維持在最好的體態.愛乾淨,被弄髒的廚房,
潔德馬上就會清理乾淨,在事業上,她是個女強人,也很時尚。

而瑪莉亞是個懂得品味生活.不拘小節.熱愛料理的女人,
她愛看書,有智慧,也懂得處理天花板漏水的生活技能。

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潔德把盤子當成是收藏品;
瑪莉亞則是把盤子當作是用品,將潔德所謂的收藏品直接拿來做使用,潔德被她氣得半死。

後半段出現了第三個女性角色,瑪莉亞的女兒:安東妮亞,
她穿著廉價的運動衫,一個人帶著孩子,不需要丈夫,她告訴潔德: 「 我不想假裝自己買得起那些昂貴的名牌」事實上就是真的買不起。
安東妮亞是獨立新女性的代表。

特別很喜歡其中一段,潔德為安東妮亞搭配她自己覺得適合她的單品,
安東妮亞一開始其實是抗拒的,但她看見自己在鏡子中的不一樣,
還是感到開心的,之後她跟著潔德去上班都會打扮,
和她一開始簡單的穿著有所不同,
我在想每個女孩子在內心深處也許是喜歡自己美美的樣子,
打扮漂亮是為了自己開心,而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


我在想為什麼瑪麗亞會回來公寓呢?



除了她可能對尼克還有愛之外,也許是想要為自己的婚姻畫下一個句點,
又或者是想要回味以前年輕的自己,曾經在感情上也是轟轟烈烈,
看著現在潔德的遭遇,就彷彿看見曾經的自己,
所以她可以以一個過來人的角色來體會潔德的心情。

潔德想要把公寓賣掉擺脫尼克,重新開始,但其實又還希望尼克能回頭,這樣矛盾的心情,我想是因為還有愛吧,在潔德心中認為她對愛情是盲目的,
也會堅持到最後,所以她始終相信尼克會回到自己身邊的。

我認為潔德大可不必癡癡的等著尼克回到自己身邊,
以她自身的條件,想要重頭開始是絕對沒問題的,
把自己打理好,珍視自己的價值,學會自我肯定自己,這是身為女人很重要的功課。
與其汲汲營營的追求名利,不如認真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最後我認為潔德和瑪麗亞都有相同的經歷,
應該早點明白這個道理,早點展開聯盟,也許可以讓尼克學到教訓,
也會讓故事有不一樣的發展。我佩服潔德的大方,換作是我,我想我不會原諒尼克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欣賞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