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日劇欣賞。高嶺之花。相愛的理由是因為彼此適合,互補才能讓相處的日子更有趣。

看完日劇高嶺之花最終回,覺得好感動啊!

很多時候,人都會追求看不到的,
往往會忘記最重要的是自己必須要開心啊~


究竟什麼是另一個自己?



以下有雷~未看的慎入
劇中的小桃一開始一直想找回另一個自己,
但成為真正的大人後,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如果沒有遇到阿風,小桃可能會繼承月島流,
並且以為這就是她自己的命運吧!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要開心


插花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開心啊~
心中想著重要的人,想著他的笑容,
插花不拘於形式.隨手就能取得,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就如同人生一樣,沒有標準的人生道路,
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走一樣的路。


價值觀和個性才是決定能否在一起的關鍵


這齣劇其實是美女配野獸的真人版,
但令人值得探討的是要能和另一半在一起的真正要素並不是外貌,(有只是加分)
而是這個人的價值觀.個性,
還有是否喜歡真實的自己,
可以毫不保留的喜歡不同面貌的自己,這才是真愛。

當你跨出去的第一步就是成長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你會發現自己能做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多
宗太從一開始的憤怒及自卑,直到他騎自行車環日本一圈回來,
他已經可以接納自己,嶄露笑容,
所以如果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不妨到未知的國家去旅行吧~


後記:


其實我還蠻喜歡阿風的角色設定的,
雖然他只是個沒錢的自行車老闆,
但他吸引我的是真實,還有一心的支持著他愛的女人,
即使被小桃耍得團團轉,也願意真心付出,
換作是我的話,我需要能支持我的伴侶,
所以說個性互補真的蠻重要的。
有一個人會願意做對方不敢做的事情,
彼此包容並共同解決問題,
這就是我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