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活動體驗】一個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在2020日更團創作者派對中,我的收穫。

 


2020.12.26在這一天我去參加了小金魚舉辦的2020日更團創作者派對,
透過48首籤詩中尋找創作者的身影,
也讓自己找尋被鼓舞向前的支持力,
這派對讓身為創作者的我不孤單。


▌野台開講,近距離與創作者接觸


透過創作者的短講分享,讓我更認識創作者的初衷之外,
也會想要學習用主題式的方式閱讀,
可以充分的增加自己對新領域的認識,
還有將書籍實作運用在生活中,
也是未來我想嘗試的部分。

▌ 沒有不可能的改變- Sandy Su


Sandy一開始就拋出"人在不同的場合就是要扮演不同的演員",
這句話讓我開始意識到形象的重要性,
在職場上也必須找到自己的獨特性,
才能發揮自己的優點,並找到需要自己的老闆。
透過弱連結才能為你的未來打開一扇不一樣的大門。

我很佩服Sandy的目標執行力,
她強力的推薦大家也寫下自己的GROW模型,
為2021訂下自己的年度計畫吧!



▌ 圖文知識卡走出的未來 - Amy


你想要的一切都在你的舒適圈外,
Amy分享看到代筆小姐分享的這一句話,
她才被點醒,開始行動突破自己的瓶頸。

每天進步 1%,一年強大 37 倍!
藉由日更圖卡,Amy不知不覺也累積出屬於自己的自信,
沒靈感時,就找到你的為什麼?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我想那就是堅持下去的動力來源。

▌從寫作到創立女力學院 - 江湖人稱S姐


一直很喜歡S姐分享的人生規劃永遠大於職涯規劃,
人的一生中賺多少錢是可以算的出來的,
所以S姐才會選擇開拓自己不同的可能性,
這也是女力學院成立的契機。


策略思考與知識變現之路 - 孫治華


孫治華老師一開始就要我們思考如果你想要知識變現,
你會想要培養哪三種技能?

在商人的世界中,愈專業愈難賺錢,
想要賺錢就必須先瞭解人們在知識領域中的消費習慣,
這非常重要啊!

孫治華老師強力推薦寫文章是最基礎,
並且不花錢的做法之一。

老師建議明年列目標的時候,只要專心完成一件事情就好。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日更創造屬於自己的外部價值,
在我們離開公司,沒有了自己的名片之後,
到底我們還剩下什麼?
這值得我們去思考。

老師說策略是懂得佈局,
我想人生也是這樣吧!



▌一個人日更很孤單,但這裡有一群人陪你一起


謝謝小金魚舉辦日更團創作派對,
讓我知道有一群優秀的素人默默地耕耘自己的影響力,
而一群人一起日更,除了共享喜怒哀樂外,
也可以走更長久。

寫作的力量不可小看,
希望我也能常常更新(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