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生命故事。一邊做還是一邊迷茫。繞一圈發現還是熱愛畫畫的藝術家" 湛藍"。


這是我的高中同學,她在臉書上看見我在徵求生命故事或是職涯規劃的貼文,
於是藉著來台中的機會,順便和我敘舊,
以前其實也沒有機會好好聊過天,
這是個得來不易的緣分。

原來我們都曾一樣自卑,一樣的迷茫,
人生不就一次而已,不如放手試一次。



放棄了在大陸親戚那邊得到的工作機會 只因為不想做著重複又得不到成就感的工作


我們都以為出國工作就可以不迷茫,
湛藍她本來也以為是這樣,
那時候她扛著大行李箱奔向親戚在大陸的公司,幫親戚管帳,
但她發現她一點都不快樂。

每天都問自己她真的要繼續這樣工作下去嗎?
終於有一天她斷了理智,跑回台灣,
但隔幾個月後又被送回大陸,
媽媽告訴她"撐下去就會是你的",
但放在不適合的領域中,帶給湛藍的只是痛苦,
每天都在想要是可以畫畫就好了,
在大陸每天都是枯燥乏味的數字,
湛藍沒興趣,也不喜歡這樣的日子。

她和我分享沒有目標出國,回到台灣還是會一樣的迷茫,
不如就想清楚為什麼要去,才是最好的決定。


一邊做著喜歡的工作 一邊迷茫著


即使湛藍現在做著自己喜歡的畫畫工作,
也還是一邊做一邊迷茫,
收入不穩定是個很大的原因,
沒有案子的時候就真的可能會餓死,
但她想放棄的時候,
就會有粉絲會她鼓勵,這些成了她繼續創作的動力。

人都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這樣即使工作上不順心,
但想到自己的熱情,仍然會堅持向前。

做有熱情的事情會帶來金錢,而金錢會帶來財富,
另一個說法是做把熱情當工作,終究會消磨你的熱情,
你接受哪一派的說法呢?


有時候問別人建議,也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這時候不如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


問別人建議時可以參考,但有時候可能是屁話,
最重要的是要先搞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湛藍說她去算紫微斗數.塔羅牌......等,
都一定會問她適不適合走畫畫這條路,
每次的結果都表示她非常適合,
這也見證她走這條路是正確的,
對她而言,畫畫豐富她的生活。



活出自己 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湛藍說她遇過太多不好的男生,
她思考過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
於是開始閱讀心理學相關的文章和書籍,
才發現男生是狩獵型動物,
敏感到這女生是渴望愛情或是心中有傷口還沒痊癒的,
就會想要征服,這類型的男生通常都是玩咖居多。

現在,湛藍不會渴望愛情,而是想專心把創作的事情給做好,
相信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有一天一定會遇見懂得珍惜湛藍的伴侶。



挫折,是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也許沒有去中國,不會知道自己如此熱愛畫畫。
也許沒有開始創作,不會知道自己的作品如此有靈魂。
也許沒有談過幾次心痛的戀愛,不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伴侶。
這些挫折都讓我們更加的堅強,
也是讓自己人生更加精彩,充滿故事的生命養分。


謝謝湛藍和我分享的生命故事,
也讓我有勇氣繼續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
即使前面很迷茫,但也要用盡全力去做自己熱愛的事情。




如果需要為寵物畫大頭照的朋友,
可以搜尋 HI PUPPY 粉專 找湛藍服務喔~

有意願和我分享生命故事的朋友也可以找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