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生活啟發。關於人類圖。我的人生使用說明書。活對自己的原廠設定,就會飛速向前衝。


即將邁入新的流年,趁現在補一下自己認識人類圖後的收穫。
我是在2018年9月初才了解自己的人類圖,
在這之前看過相關文章,但還是搞不太懂如何看。
直到姐姐還有朋友的解惑後,我才終於搞懂啊~

我發現瞭解自己的人生設定後,真的會讓自己少走很多冤枉路。



關於生產者


身為生產者,經個人實驗過,有運動會獲得良好的睡眠,
所以很推薦生產者每天去慢跑或是健身房運動喔~
我們在工作上有無窮的精力,很容易成為工作狂,
但對我而言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成為工作狂。

生產者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容易放棄,
凡事要堅持啊~孩子
還有就是不適合自己投履歷,適合告訴周遭的朋友說自己要換工作,
透過親友推薦及介紹,容易獲得好工作的機會大增。

空白的意志中心


意志力代表的是自信心。
空白的人有兩種,一種是自大,因為要掩飾自己的自卑。
另一種就是自卑,很容易會把自己的缺點拿出來和優點相比。
這一點我覺得蠻準確的,以前的我常常這樣,明明自己有優點也會羞於和朋友說。
但這一點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而改變,並不是絕對都是這種個性的。

我現在覺得我不需要討好所有的人,只要喜歡我的1/3人喜歡我,就足夠。
自信是透過內在素養慢慢累積的,給自己肯定,和有自信的人學習,
有一天,你也會找到自己的光芒。


有顏色的G中心

G中心代表的是自我價值,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該往哪裡走。
而我也想透過自我學習及寫作的分享,
帶給和我一樣迷茫.找不到方向的朋友。

台灣的社會從來不會教導學生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
導致很多科系畢業的學生大多都學非所用,其實很可惜。
如果再早幾年挖掘出自己的興趣,
也許在職涯規劃上會更有自己的想法,也就不容易隨波逐流,走錯路。



人生角色1/3


1/3的人設定是愈分享,愈幸運。
這也是我會什麼開始寫文章的原因。
我想把我的學到及看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也讓自己更幸運。

1/3的人可以透過看書.做功課的方式找出自己的道路。
也需要不斷的大量嘗試,即使血流成河也不要輕易放棄,
這條路不通就換一條路試試看。

我喜歡查資料,網路上有好多資源,都可以好好運用。
在職涯及興趣的道路上也是不停地嘗試,
終於也找到自己的熱情及愛好,
只要相信即使受傷,也會復原癒合。

我是蠻鼓勵1/3的人多嘗試,有興趣的活動就去參加,不要害怕失敗。


一些可以嘗試的方向及建議:


我發現有兩個說故事的通道,很適合當老師或是心靈導師。
雖然邏輯中心沒有顏色有點可惜,但可以透過模仿及學習的方式,走出自己的道路。
這一生會有很多自己的故事可以分享。

姐姐也推薦我先去上談判學.溝通.表達.UI/UX.畫畫類的課程。
先上上述這些課程既不會花錯錢,又會讓我飛速成長。

職涯規劃上,可以嘗試基金會公關:募款人(有優雅閘門).社會企業/農會/公家機關做行銷的工作
姐姐建議不要急著進公部門,把這個選項當成是人生最後一條路。

原來我天生需要獨處的空間,
難怪一個人住久了,也不太會覺得無聊(笑)

學習聆聽薦骨的聲音,學會等待,唯有別人邀請你,說出口的話才有影響力,
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人類圖是了解自己的最佳工具


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才能事半功倍。
利用自己的天賦,就會學的又快又好。
透過人類圖先了解自己的不足,就不會有太大的失敗感,
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先天缺乏這天賦,可以透過後天學習慢慢彌補。

如果你也想要更了解自己,
不妨就從自己的人類圖開始了解吧!
找到自己擅長的事,一起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